韩小为同学

一把布鲁斯口琴

仓巴:

口琴,我拥有你,一把布鲁斯口琴

你能演奏出美妙的曲子

比钢琴更抒情,比小提琴更美妙

比笛子更幽静,比古筝更空灵


这一些都是我的想象

我并不能用你演奏任何一首曲子

我对你的宠爱

只是满足我的想象


你总是出现在我想让你出现的时候

在我手中,在我唇边

即便是噪音也是我的理想

你让我觉得,我要虔诚


我试图用你满足我的虚荣

我的表现欲,在你面前总成空

我每吹响一个单音

就梦想一个奏鸣曲的音乐会


你时常把我折磨的汗流浃背

我不知道把你比作朋友或是敌人

我想从你身上复制音乐

以证明我多彩的生活


你有你自己的创造力

我也有我的,但是我在你身上的力气不够

我试图用微笑和敷衍来引起你的共鸣

你却总用冷漠给我添加烦躁


你只是我生活的边缘

当我决心改变自己的时候

你就会跑到我意志的中心

我想你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我却总在失去努力的方向

评论

热度(11)